“产研融合 链创新篇”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走进泸州产学研对接会顺利举行!

2024-01-22

2024年1月17日,“产研融合 链创新篇”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走进泸州产学研对接会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主办,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科技园承办。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永志,四川省教育厅一级主任科员刘东,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管理服务部部长饶军,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管理服务部副部长蒋德书,泸州市科技和人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鸿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颜锦江,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陈丽莉,四川大学产业集团总经理陈森,四川大学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龙毅,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常务副总经理周小丁等20余家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2dc4bc901dbe41d2a44b7dc16ef4f9c4.jpg

首先举办了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2023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陈丽莉主持。

7ea6d8d554a02b72687530819aeae5a7.jpg

会议伊始,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鸿全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全省大学科技园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集团办学激发活力、产教融合特色鲜明、职技融通综合育人及坚定科教融汇创新四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到未来也将积极建设和发展大学科技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9a9642714a50ff8833c7dfec9e381ec6.jpg

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永志代表省科技厅高新处讲话,他对全省大学科技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协同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二要持续加强资源高效整合利用;三要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联盟作用。同时,希望四川大学科技园联盟和各园区继续发力推动科技创新,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助力形成新质生产力。

d9e4daa74f16de13c0fab868ffeae570.jpg

联盟理事长颜锦江作联盟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计划。他表示,联盟2024年将重点在落实两厅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联盟队伍建设;强化成渝大学科技园交流合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科技园运营管理队伍及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b05cf3d28ad4ae20b3caa10395a4ce53.jpg

总结会上,联盟成员单位获颁卓越团队奖、最佳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奖、最佳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奖、最佳创新协同发展奖、最佳创新资源集成奖、最佳创新特色发展奖、最佳创新服务团队奖及最佳新秀奖等奖项,并对联盟成员单位表现突出的个人颁发先进个人奖。

3c761f2adc491a9e75e4ab9157e514e2.jpg

9a39b44f827a09188ca5eb2733fa51e4.jpg

在走进泸州产学研对接会上,首先,来自泸州市及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八个优质参赛获奖项目进行了创新创业孵化项目路演。

5f37fd83282610084c5bda4d891c6935.jpg

随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颜锦江等24位新聘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新聘创新创业导师代表上台发言。

aa849251d10151008a54f6c71a274b1a.jpg

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泸州市科技和人才局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与泸州市众创空间联盟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7904c112b7dece14b166b368dd1a521e.jpg

同时,举行了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泸州工作站授牌仪式。

9edc55f44ae75de5bed49ffedef9dfdd.jpg

产学研对接会最后,泸州市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平讲话,他总结了泸州的发展特色,并表示泸州在推动产学研合作上面临难得的机遇、有坚实的基础、有迫切的需求;同时他相信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科研“领跑”全国,必将为泸州创新发展带来有利契机,泸州将进一步优化环境,推动产学研合作互利共赢。

e407fe375280d61fd08d06ad9e17af89.jpg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等创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