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彭州市、成都产业集团 举办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12-18

12月8日,由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彭州市人民政府、金牛区人民政府、成都产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双湖科技园开园仪式”在彭州举办。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蒋明、四川大学科技产业集团总经理陈森、成都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向杰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樊庆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海鑫、机械工程学院段忆翔教授、科技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兼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龙毅等出席活动。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生物治疗全国重点实验室、华西药学院、轻工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专家和科技园部分入驻企业、成都市级部门、金牛区相关部门、成都产业集团、彭州市相关部门、天府中药城、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成都艾立本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01dfb883deab9f32773d9529d5ebaf26.jpg

蒋明代表彭州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彭州市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了经济规模和城市能级的“双跨越”,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了600亿元,成功晋级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此次彭州携手金牛区,联动四川大学、成都产业集团,集中四方优势资源,汇聚四方智慧力量,共同谋划打造彭州双湖科技园,这既是彭州落实“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94f8dec85250d28588d264d7316ba582.jpg

陈森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大学作为国家布局在西部的双一流大学,在着力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和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一直将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使命。学校科技产业集团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以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主要载体,紧密链接科研机构、企业、政府多方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下一步,我们将深度挖掘四川大学的优质创新资源,汇聚彭州市、成都产业集团的产业和资本优势,加强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深度合作,切实推动优势产业化项目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299981045d8116def2581b5ac54025da.jpg

12月7日,国家大学科技园策划并举办了“四川大学科技成果与金融机构投融资沙龙”。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龙毅表示,服务科研创新团队、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汇聚科服和创投资源、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是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学校科技产业集团正在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的全过程服务体系,精准挖掘高水平的产业化项目,汇聚集成校友科创力量,做好与产业和创投机构的高效对接,推动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同时发力上有新的突破。大学科技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开始,与成都各产业园区联动,常态化开展专题投资对接活动。交流会上,深创投、鲁信创投成都基金、 四川发展生物医药基金、壹号创投(知源资本)、美国西复资本等投资机构与四川大学5个产业化项目团队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交流会后,川发展生物医药基金、美国西复资本对川大教授团队的项目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并开始着手后续跟进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