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资源集成

数据中心

一、技术平台概述

        四川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数据中心机房建成于2018年12月,位于展 业大厦一楼,占地70平方米,符合国家GB50174-2017《数据中心设计规范》 C类建设标准,采用模块化、微型化机房的设计理念,包含了精密空调系统、电子门禁、配电系统、UPS系统、消防灭火设施、视频监控和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等要素。

二、技术平台主要资源

    (一) 电力保障

       引入两路市电,一路备用线路连接发电机组,一套UPS,以保障电力供应。

   (二) 网络结构

       引入中国移动运营商专线

   (三) 空调系统

       机房采用精密空调下送风上回风,高效的红外加湿系统,加湿 速度快,加湿效率高。

   (四) 动环综合管理平台系统

       将机房内环境类、设备类、安防类等子系统集中 到统一平台进行监控管理,提供短信、声光、E-mail等报警方式。

三、技术平台主要设备

序号设备名称型号说明
1防火墙NSG5000-TG65M-Q设备具备独立的入侵防护漏洞规则特征库,支持对常见应用服务(HTTP、FTP、SSH、SMTP、IMAP、POP3、 RDP、Rlogin、SMB、Telne、Weblogic、VNC)和数据库软件(MySQL、Oracle、MSSQL)的口令暴力破解防护功能等。
2机房监控平台S10实时数据监测、电子地图功能,提供多元化报警方式,如短信、声光等,具有报警根源分析、报警等级设置等功能。
3核心交换机RG-S8612E配置万兆LC接口模块,支持802.1x、MAC、Portal认证方式,且能够和现网认证系统对接等。
4接入交换机RG-S6220-24XS所投设备支持RIP、OSPF、BGP-4等三层路由协议,支持PIM-SM、IGMP 等组播路由协议,支持国际标准以太网环网保护协议,支持三种主流的国际标准二层多路径数据传输协议,支持软件定义网络SDN,支持SDN和SDN Ready功能等。
5服务器NF5280M4具有高速的CPU运算能力、长时间的可靠运行、强大的I/O外部数据吞吐能力以及更好的扩展性。

四、联系我们

  • 顾华妍

    公共技术平台部主任(兼运营负责人)

    13880600562

    guhuayan@scuspar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