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才工作竞赛拉练活动走访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2022-07-18


      7月13日上午,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邓涛带队开展全市人才工作竞赛拉练活动,实地调研部分区(市)县在人才引进培育、校院企地深度合作、高品质科创空间建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效。参会代表一行莅临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实地调研,四川大学产业集团总经理颜锦江陪同参观。

002.jpg

      在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一楼大厅,武侯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博向莅临的各位领导就关于校地合作体制机制、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丰富创新创业活动等内容作相关汇报。

003.jpg

      随后,邓涛部长一行来到C创微观装配实验室,颜锦江向各位介绍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面向青年人才研究所需的的开放式小型创造实验室和制造车间,强调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利用平台优势为青年创客群体提供数字制造、物联网开发、电气产品研发及测试、服务器及网络信息等仪器设备与技术服务,帮助青年人才从产品概念向产品样品转化,降低青年创新创业难度,提升科技创新的可及性。实验室学生团队向莅临的各位领导演示智能机器人--机械狗以及沙漠种树机器人。

004.jpg

      来到位于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二楼的全球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颜锦江对基地的空间运营和孵化服务方面做相关介绍,基地为入驻团队及企业提供川大科技园“五位一体”(物理空间、行政服务、投融资服务、互联网+共享服务、孵化增效服务)的全方位科技创业孵化服务体系,享受投融资、创新资源集成、创业辅导、知识产权运营、科技中介、财税、法律和商务等孵化服务。

005.jpg

      在四川大学材料基因工程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杨明理介绍了以发展材料基因工程技术为核心,集新材料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为一体的实体性多学科交叉创新平台。此平台可以开展材料基因工程技术预研工作,提升新材料研发水平、创新能力和场景应用。

006.jpg

      四川大学智能医学中心由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学术院长章毅教授及其领办的成都爱迦飞诗特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建,该中心专注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医疗领域研究与应用和对智能医学产品研发,旨在促进中国普惠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为多种疾病进行精准、及时、高效分析与诊断,助推智慧医疗产业发展,中心引进多位海内外人工智能与医疗领域的顶级专家人才。

      在参观后,邓涛部长指出,盼与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进一步交流沟通,以加强双方的紧密合作关系,展开多方位多角度的交流,为科技创新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成都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和各区(市)县委组织部长参加拉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