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就业工作专项核查组莅临四川大学科技园检查指导工作

2022-08-25

      8月18日,教育部就业工作专项核查组成员、中国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等一行莅临四川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检查指导就业工作。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浩、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乔木陪同检查。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若冰、四川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指导工作。

      在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一楼大厅,有关负责同志向莅临的各位领导介绍了关于四川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并针对服务学校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工作情况作了相关汇报。

103.png

      随后,郭立群同志一行人来到C创微观装配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面向青年人才研究所需的的开放式小型创造实验室和制造车间。为青年创客群体提供数字制造、物联网开发、电气产品研发及测试、服务器及网络信息等仪器设备与技术服务,帮助青年人才从产品概念向产品样品转化,降低创新创业难度,提升科技创新的可及性。实验室学生团队向莅临的各位领导演示了荣获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项目-“机器马术”的实际操作。

104.png

      来到位于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二楼的全球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基地的空间运营和孵化服务做了相关介绍。我园为入驻团队及企业提供“1234百”服务模式,基于四川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创新和统筹内外部激励机制,激活孵化服务团队内部活力和第三方合作机构的服务动力,实现市场和机制的两轮驱动;打造线上云孵化、服务沙龙以及创业工作室等新形态,在孵化服务的新空间、新场景、新业态上实现三新突破;将成果转化和企业孵化过程中的转化链、孵化链、产业链、资金链四链融合,提供专业转化机构和科创空间,解决成长和资金问题。孵化服务充分挖掘四川大学和兄弟院校各学科领域的优秀学者、专家及校友资源,最终实现百家大咖赋能双创,多措并举培养创新力量。目前,该服务模式吸引了大批大学生创业团队和企业入驻,涉及材料、医学、能源、生命科学等川大优势学科,涵盖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技术领域。

105.png

      检查指导工作结束后,教育部就业工作专项核查组为就业工作的健康发展,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四川大学科技园将不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体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