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暨成都市科技周系列活动“石墨烯科学技术走向生活”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2022-07-18

033.png

      7月14日上午,围绕2022年四川省暨成都市科技活动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石墨烯科学技术走向生活”主题论坛活动在成都市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101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

7777.jpg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杨品华、成都市科技局一级研究员肖骏、四川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李光宪、原四川大学科技处处长何勤功、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夏和生、成都石墨烯应用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屈志勇、四川大学产业集团总经理颜锦江以及来自高校和企业等十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098.jpg

      来自国内石墨烯研究领域的众多权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石墨烯新材料在中国的产业发展之路。论坛上,与会专家带来了《石墨烯在高分子材料中的应用》、《硅去碳来,烯行无限》、《石墨烯远红外线与功能针灸在运动障碍中的应用研究》、《烯旺石墨烯医疗进展》等专题报告。

      本次“石墨烯科学技术走向生活”主题论坛展示了当前石墨烯产业的科技创新成果和产业应用,尤其是石墨烯材料在医疗大健康领域的广泛应用,将为“健康中国”建设做重要贡献。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了加强石墨烯成果产品的科普宣传,让石墨烯文化和产品尽快走进千家万户为民造福,本次论坛还启动了“石墨烯研发成果转化千城万店公益宣传”重大科普宣传活动。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科普志愿者加入石墨烯科普宣传团队,为推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