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四川大学大学生创业操盘实践课程正式启动

2022-06-30

401.jpg

       2022年6月27日下午, “第十二期四川大学大学生创业操盘实践课程”启动仪式在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101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副校长褚良银,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产业集团、出版社、经济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孵化企业代表、选课学生等参加了课程启动仪式。

102.jpg

      川大科技园副总经理陈丽莉介绍课程。她说,四川大学大学生创业操盘实践课程已精心打磨锤炼13年,作为课程的创始人和主要负责人,一直在思考要如何提升课程的深度与高度。为保证教学质量,去年9月牵头编写了《大学生创业概论》修订本,现任党委副书记郭勇亲自指导修改并为新教材作序。希望同学们通过本门课程真正做到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为未来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103.jpg

四川大学产业集团总经理兼科技园总经理颜锦江介绍本次课程的实践企业并发布大学生实习实践机会清单。

104.jpg

四川大学副校长禇良银为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熊方军教授颁发特聘创业导师聘书。

105.jpg

四川大学副校长禇良银为8位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106.jpg

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党跃武、四川大学学工部部长刘晓虎、四川省教育厅科研处副主任宋杰为9位企业导师颁发聘书。

107.jpg

四川大学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戈扬,四川大学团委书记赵露为7家企业授牌“校团委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108.jpg

      学生代表发言。他说,青年大学生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饱含创新创造的激情,也拥有创新创造的无限潜力。希望此次课程能迸发创新点子,碰撞思想火花。

109.jpg

      特聘创业导师熊方军教授致辞。他指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生创业操基实践课程通过“创业培训课程+实战经营+创业导师及资深专家深入辅导”的模式,将学生团队放到真实的市场环境里进行实践学习,在校内外导师的指导下可以了解到更全面的创业实战经验。但创业是一条艰辛之路,充满挑战,希望同学们不畏艰难,在国内外创业者成功或失败的经历中吸取经验,实践出真知。

110.jpg

      最后,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讲话。他表示,四川大学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之一,近年来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入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当中,以培养学生“创事业谋事业”的意识、知识、素养与能力为重点,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课程、全过程,努力培养优秀的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大学生创业操盘实践课程是创新教育与创业实践教育相融合的优秀案例。郭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第一,希望科技园聚合双创资源,促进科教融合。第二,希望企业创新产教融合模式,助力协同育人。第三,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磨炼增长才干。最后,希望大学生创业操盘实践课程在既有成绩的基础上,持之以恒、再接再厉。希望选课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111.jpg112.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企业指导老师与学生团队见面交流,选课学生参观四川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

113.jpg1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