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项目征集

2020-07-09

为持续服务我校师生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推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现继续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并从中遴选合适的项目落地孵化。

申请链接:http://spark.scu.edu.cn/

一、征集范围

我校师生和校友计划或正在开展的创新创业项目,以及社会上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

二、项目类型

重点征集技术型项目(含技术性文创项目)。技术领域属于四川大学相关学科或《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包括: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航空航天技术、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及节能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三、入驻支持

项目评审入驻后可获得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或科技项目申报的优先推介及政府扶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同时可获得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创新券支持。创新券可用于团队/企业向有关服务机构购买技术创新服务、合作开展技术创新活动,主要包括公共技术平台服务、科技服务、第三方机构创业服务等。

公共技术平台服务主要指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设施设备的使用及技术服务,如:C创微观装配实验室、物联网应用云平台、互联网+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智能模块实验室、实训室、多媒体会议室等,以及凝聚创客文化的创客咖啡共享空间(详情可参照后文载体介绍)。

科技服务主要指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提供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企业孵化相关服务,如: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资源对接、项目申报及项目管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国家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等服务。

第三方机构创业服务主要指可委托第三方机构代办的创业服务,如:工商财税、技能培训、人才服务、企业咨询、法律咨询、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创业服务

四、载体介绍

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四川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平台,围绕“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建设一体化的科技创业孵化链条,正努力完善优化一站式创业孵化服务体系,积极打造成为引领带动区域产业发展与经济结构调整的科技企业聚集区。园区由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四川大学·武侯区协同创新创业孵化器、科技创新中心、科华大厦、四川大学C创空间五部分组成,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地铁8号线出口,能为入驻企业提供20-300m²面积大小不同的灵活办公空间。

(一)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

1537430256211.png 

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位置导航位于科华北路展业大厦,是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五大平台之一,专门用于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可提供C创微观装配实验室、物联网应用云平台、互联网+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等多个公共技术平台,并配套有多功能报告厅、数字会议室、多媒体会议室、实训室、科技成果交易大厅等会议和成果交易展示场地。

图片1.png

      C创微观装配实验室                      互联网+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图片2.png

科技成果展示厅                     多功能报告厅 图片3.png

数字会议室                     实训室

图片4.png

创客咖啡

(二)四川大学·武侯区协同创新创业孵化器

10.png 

四川大学·武侯区协同创新创业孵化器位置导航是由四川大学与武侯区联合打造的校地合作孵化器,是校地双方共同在产业功能区建设、新经济培育、创新创业孵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领域的密切协作平台,旨在更好地服务武侯区“两区三基地”建设与四川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该孵化器面积约5000平方米,位于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内(世外桃源写字楼)。


122.png

(三)科技创新中心、科华大厦

222.png

科技创新中心位置导航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内,科华大厦位置导航紧邻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门,两栋载体聚集了众多在校教师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及节能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等多个领域,成功孵化出川大智胜等上市企业。

(四)四川大学C创空间

图片7.png

四川大学C创空间位置导航是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全链条建设中的重要“苗圃”,2016年被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致力打造全球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区。空间总面积约700平方米,工位数100个,配套智能楼宇管理系统、会议区等,已经吸引近50个四川大学在校师生和校友的双创项目入驻,涵盖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服务等多个行业。

五、征集时间和方式

(一)征集时间:全年均可申请

(二)申请方式:网上申请。登录网址:http://spark.scu.edu.cn,注册成功后填报项目信息,审核通过后即为项目信息提交成功。

(三)奖励:提交成功前50名的项目可获得价值100元的创客咖啡券,用于园区创客咖啡的消费(该券由创客咖啡运营单位友情支持);②提交成功的项目经评审入驻园区后,还可再获得用于创业服务、公共技术平台、创客咖啡等的高价值创新券。

(四)资料要求:完整、准确的填写入驻信息。

(五)咨询方式

电话:028-85400470、028-85407368(夏老师)

邮箱:yuhong@scuspark.com

咨询微信群:

微信图片_20200708153210.jpg      

六、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简介

四川大学科技园创办于1999年12月,2001年5月被科技部、教育部批准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并挂牌,2005年12月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孵化器)。

四川大学科技园是四川大学社会服务功能的有机外延,是四川大学发挥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开放协同发展等功能的重要平台。四川大学科技园在国家科技部、教育部的指导下,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依托四川大学雄厚的科技、人才优势,构建了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行政服务体系、投融资服务体系、中介服务体系和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体系,在学校主校区及周边已建成3万余平方米的孵化园区。

四川大学科技园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四川省技术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服务机构、首批企业专利交流工作站、国家科技计划先进服务机构、全国首批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科技部国家科技计划实施二十周年先进单位,并在2012年第二次全国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中获A类(优秀)大学科技园殊荣。


欢迎各位师生、校友和创业者入驻园区!